小辣椒最近天天睡前都會要媽咪唸故事給她聽

小辣椒:媽媽~說故事給"妳"聽
我:是說故事給"蓁蓁"聽~~
小辣椒附和:給"蓁蓁"聽~
我:好~那妳要躺好,媽咪才能說故事啊

小辣椒乖乖躺好
於是,我幫她蓋好被子並關燈
 
小辣椒:從前~從前~(有時是"有一天")
我:好~~從前從前~(或"有一天")

有時我還沒購想好故事內容
所以會停頓一下~

我:從前從前"小蓁蓁"騎ㄅㄨ ㄅㄨ去哪裡呢~~~
小辣椒:去~動物園!
我:好!"小蓁蓁"騎ㄅㄨ ㄅㄨ去動物園.........

然後就一邊說故事一邊想故事.........

寶貝女兒很聰明,學習能力和表達能力都很強
所以,我都一邊說故事一邊唱歌給她聽
這幾天發現小辣椒對英文很有興趣
才2歲8個月又8天已經會唱2句"英文版"的小星星了
前天自己編的"冰淇淋歌"小辣椒也是跟著唱

小辣椒就快滿3歲了
既然她對英文有興趣
那我決定幫她報名"幼幼班"和"才藝班"
而且把她接回來住以便照顧
當然~做2休2總是會碰到假日上班
所以假日時,還是請保姆幫忙照顧

ok~想聽故事的人要乖乖躺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