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
搬回來應該快一個月了吧
前幾個禮拜
我都讓小辣椒周末和她姑姑過
但。這禮拜開始
我覺得沒必要像帶孩子回去給婆婆看那樣了
﹝二姐明明只是姑姑嘛﹞
+上小辣椒這禮拜在學校有好幾天都沒睡午覺
於是。這個周末開始
我決定讓小辣椒養成睡午覺的習慣


早上8點
因為和迪西約好了
﹝不過我睡過頭嚕﹞
所以今天一樣很早就起床
開著車來到國中同學的早餐店
﹝嗯‧‧‧一時之間想不起她的名字﹞
停好車後我慢步走進早餐店
天哪!好多工作人員喔
這樣該不會沒有缺人了吧
我躊躇了一會
一邊點早餐一邊想該不該跟迪西說算了
在這時
老同學走出吧台發現了我﹝還認得我a‧‧真欣慰﹞
我微微一笑便問
〝嗯~妳們這裡還有缺人嗎〞
〝妳要應徵喔?〞同學些許訝異
﹝呃‧‧‧我看起來像找工作的嗎?還是‧‧‧?﹞
〝不是我啦!是一個妹妹,不過沒滿18歲,年紀滿小的‧‧〞
我急忙回答免得老同學誤會了
〝喔~那叫她來面試看看再決定吧〞
後來同學還問有沒有帶履歷表
我正想打電話問迪西我的『w995』就開始唱歌了
於是 開始了迪西上高中後第一份工作的面試
面試中我才知道
原來同學要開另一間店 在法院對面
但好像是因為家人的問題
不然 這間店開那麼多年了
一些主顧客都習慣了
通常不會有人就這樣放手到分店吧
唉‧‧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迪西面試結束
我便帶著早餐返家
不過 
也許是想到老同學目前的壓力
我竟然有點吃不下了
真是的

回到家後
我先是叫小辣椒起床
但看她一臉倦容
今天又是假日
有點不忍心便決定再讓她睡半小時
於是
我到樓下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
還有一句沒一句的和老爸聊天
半小時過後
QQ和money這2隻大驚小怪的狗叫個不停
我沒意識到小辣椒可能被吵醒了
沒多久
我聽到一個嬌弱的聲音
〝媽媽‧‧a‧‧媽媽‧‧
趕緊跑到樓上之後
﹝實在很怕大小姐一起床就發脾氣‧‧所以特別緊張‧‧
竟然發現小辣椒蹭坐在往3樓的樓梯上
她有點瞞怨怪我怎麼跑到樓下去了
害她一直叫我都沒人理她
﹝呵呵‧‧小辣椒一邊撒嬌一邊瞞怨的樣子真可愛
哄了她一會又跟她玩了一會
便讓她一邊玩電腦一邊吃早餐
玩了30分鐘之後
護眼模式啟動了
小辣椒沒有鬧乖乖的離開電腦
梳洗後我們便出門了
看完醫生還買了潔牙棒給2隻狗兒
因為老爸自行走回家了
所以不用去接老爸
我們就直接回家嚕
這時已經是大中午了
實在是熱的像在烤箱裡烘烤一樣
我們火速的奔馳在柏油路上
只想趕快到家

下午小辣椒看了一會電視
後來因為沒有乖乖吃藥不敢進房間
自個兒躊在門外等我開門
我因為要維持〝育兒原則〞故意扳著臉開了門
這小妮子竟然還敢抱怨說站在門外很久了
不過
小辣椒也知道自己理虧並沒有鬧喔
我說
〝因為妳沒有乖乖吃藥,所以不敢自己進來對嗎?〞
﹝小辣椒點點頭不敢看我﹞
我接著又說
〝妳剛騙媽媽說會乖乖吃藥,但妳沒吃‧‧媽媽很難過很生氣,妳知道嗎?〞
﹝小辣椒一樣點點頭,還是不敢看我﹞
〝那妳現在要好好吃藥了嗎?會乖乖吃藥媽咪才能讓妳玩電腦喔!〞
小辣椒答應了,而且真的有乖乖的把藥吃完

玩電腦玩到累的小辣椒揉著眼要睡午覺
所以我把陽台和同一邊的窗簾放下
只留床頭那一扇窗沒放
﹝記得曾看過報導‧‧
〝睡午覺不用把房間弄的太暗,免得不分晝夜把生理時鐘搞亂了〞﹞
這時我便把握時間
拿起早就從樓下拿上來的清潔用品
從門口開始每一塊磁磚都給它努力的刷
將去年老公辛辛苦苦重新粉刷房間所留下的痕跡刷的乾乾淨淨
﹝其實是油漆污漬la﹞
不過才刷房間的一半而已
我就累的氣踹吁吁了

後來
以為時間過了很久
原來才不過半小時而已
突然有fu打網誌就上來更新一下
一邊看著寶貝女兒熟睡的模樣
一邊開始寫下這愜意的周末
網誌打到一半
親愛的老公來電問我在做啥
難得的周末白天時他是醒著的
我故意ㄋㄞ說想吃蛇肉‧‧
還有藉故說要去找小蕙拿他的行李
然再去逢甲夜市走走
其實是自己想去逛逄甲夜市
真的很難得
我說什麼老公都說好
我興奮的趕緊叫寶貝女兒起床
連網誌也沒心情再打下去嚕
﹝所以說後面是補打滴﹞


不過
在等老公回電決定出發時間的當中
老公傳了一封簡訊來
說是擔心H1N1疫情覺得必須去買口罩
心裡欣慰著老公凡事小心
一邊趕緊哄著有起床氣的女兒
‧‧‧‧‧‧‧‧‧‧‧‧
後來
我們等到晚上7點才出門
後來
因為一些小問題導致情緒上的不穩
我們在台中大吵一架
我沒吃到蛇肉
卻跟著去吃麻辣火鍋
看著他和小蕙吃的津津有味
我心裡滴咕〝原本說好的蛇肉在哪??
當時已經是吵過架之後了
我整個很想馬上回家
我很想告訴親愛的老公
請不要以你的想法去認為我怎樣
其實並不是你所想的這樣
我真的很討厭你
每次一副像老大那樣指揮這指揮那的
‧‧‧‧‧‧‧‧‧‧‧‧
簡單說
小蕙還沒從她家下來時
明明就是你自己自以為聰明走錯路→迷路了
自己氣的半死
對人講話就開始大聲‧開始兇
我也很餓吶
而且我一大早就起來了
下午沒有休息
等你又等老半天+上你的自以為是迷路
你認為我還有精神去買什麼很難吃的薯條和鹹酥雞嗎?
我不能在車上休息玩手機嗎?
一定要跟著下車在門口當白痴等?
一定要開著窗戶讓大樓管理員知道車裡還有人?
我不能等到有人過來看時再開窗讓他知道車上有人嗎?
我很餓而且也累了‧‧‧OK????!!!!!!!

最氣的是
你又在朋友面前以你自以為是的想法
批評我是因為沒煙抽才在那發脾氣
他X的!!操!!!
我開始生氣的時候是被你敲窗時
莫名奇妙的被你大聲好不好?!!
幹勒!!!
我正在享受你買給我的995裡頭的遊戲
卻莫名奇妙的被你大聲
我他X的被你這大聲公嚇了一大跳啦
幹!!
而你後來卻這樣認為我
真是他X的氣死人就有
‧‧‧‧‧‧‧‧‧‧‧‧
後來
我們還是依計劃去了逄甲夜市
不過很不開心
我想買的想逛的
都沒有心情去買去逛
因為心情灰灰的
什麼東西都覺得好醜
﹝真他x的!!難得來到逢甲夜市‧‧‧﹞
只有後來老公抱著女兒
執著的要找遊樂機時發現大頭貼
然後拍大頭貼時我才終於笑了
不然一整晚我都是皮笑肉不笑的


半夜2點
我抱著女兒獨自一步一步爬坡走回家
回到房間
我收拾著沙發上的衣物
其實想也知道你不會回來
我很想很想馬上把心裡的話寫下來
不過
算了!!我真的很累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