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這樣教育指責孩子

 

     1.把心思用在學習上(不解釋)
  
  2.別人為什麼做得到,你為什麼做不到(都做得到是吧,那天下大同還是夢嗎?)
  
  3.爸爸媽媽這麼辛苦,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你操了多少心,你怎麼就不知道回報呢?
  
  4.多跟成績好的同學玩,少跟那些成績壞的壞孩子玩(先不說這句話的思想問題,我想問:成績不好就一定是壞孩子嗎?)
  
  5.有沒有信心?(我回答“沒有”,就會說“連信心都沒有還談什麼成功?”然後就是半個小時的垃圾話攻勢;我回答“有”就會說“信心不是說出來的,要用實力說話”云云,然後又是一個小時的垃圾話攻勢)
  
  6.爸爸媽媽這樣都是為你好(我勒個去,你還是對我差點吧)
  
  7.你笨嗎?你比誰都聰明,就是不認真不刻苦(原來我比誰都聰明啊,愛因斯坦在我面前就是個菜)
  
  8.我怎麼就生了你這麼個@#¥%?(我怎麼就被你這麼個@#¥%生了?)
  
  9.跟學習無關的活動少去參加(可算是弄懂了為什麼中國孩子會是現在這樣知識面狹窄。)
  
  10.你既然生在中國,就必須面對中國得這個教育體系,你想想大家都是在這樣的教育制度下學習的,你為什麼學不過別人呢?(這句話明顯悖論,懶得反駁了。)
  
  11.不許說謊(這句話在很多孩子心中都成為了一句笑柄,因為大人說的謊話比我們多得多,而他們卻解釋其為“善意的謊言”)
  
  12.考不上爸爸媽媽也不會怪你,明年我們再重新復習。(乍聽像是鼓勵,像是給學生減輕壓力,其實就是想說“你這個成績肯定考不好了,等著明年複讀吧”)
  
  13.老師說你......(最煩的就是這句,家長的眼中老師都是神)
  
  14.一切拿成績說話,平時在努力沒考好等於零(平時發奮努力考試失誤的人頃刻間與平時不努力考試考不好的人成為了一類人)
  
  15.家裏事你不管那麼多,一心就想著學習就好了(為高考後罵你不會做家務埋下伏筆)
  
  16.你是我從垃圾堆裏撿回來的(我肯請你把我放回去)
  
  17.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輕信你那些同學(給未成年人灌輸社會陰暗面思想是一種罪)
  
  18.你要跟家長多交流(跟一個童年成長在文革中的人有什麼話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19.我們家以後就指望你了(雖然是這個事,但要不要把話說這麼直白啊?聽得心裏煩)
  
  22.你未來的路還長著呢,就這點小挫折你就倒下了?(一邊去,我怎麼覺得是你倒下了)
    
  23.你不回家我先走了啊(對在外面玩不想回家的年幼孩子說此話,同樣的,對幼兒的內心造成恐懼是一種罪)
    
  24.做事穩穩當當的,別瘋(這裏的“瘋”和“不穩穩當當”指的是我不小心把頭碰到打開的櫃子門了,然後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上來就是一通臭駡)
  
  25.你這個時候還混,你想幹啥啊?(我想幹你不讓我幹的事)
  
  26.多讀讀那些勵志的故事(勵志故事都是高考沒考好,然後打工、創業什麼的,然後我們都不學習了都去打工了你們就哭去吧)
  
  27.怎麼吃這麼少啊?多吃點(長胖以後就會怪你不注意控制飲食)
  
  28.多去學學別人是怎麼做的(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不管你如何,反正別人都比你好)

 

 

本文引用自[晴的部落]http://tw.myblog.yahoo.com/jw!QWnHTUGEGRSOjZzXS.AXNIG.Sg--/article?mid=5987&next=5986&l=f&fid=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