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烏黑亮麗的秀髮

 

想要擁有一頭秀髮,除了要避免髮質的傷害、使用護髮產品保養頭髮之外,生活中的飲食也不可忽視,健康的吃,也能讓妳吃出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大家都知道每天均衡攝取魚、肉、蛋、奶及蔬菜、水果類等食物,可以維持身體的健康,偏食則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不過很少人會注意到,偏食影響的可不只是健康問題,也包含了對髮質的傷害。
 
因此,如果在妳吸收各種美髮常識、用盡各種護髮方法之後,仍然無法讓自己的頭髮看起來「閃閃動人」的話,不防檢視一下妳是不是少吃了哪些能讓頭髮更亮麗的食物:
 
1.蛋白質:健康的頭髮絕對少不了蛋白質的養分,因為蛋白質是構成頭髮的主要成分。
日常生活所攝取的飲食中,約有 20%-30%是用來轉換成蛋白質,其中包含了人體及頭髮不可或缺的九種氨基酸;當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時,會讓頭髮失去光澤或產生掉髮的現象。
 
2.補充鈣質:對女性而言,鈣質是必需的營養素,除了能預防骨質疏鬆外,當鈣質不足時,很容易讓髮質斷裂;所以女性應多攝取牛奶、蛋類、魚等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
 
3.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等等具有「含硫胺基酸」養分的天然食物:肉類是適量即可,吃太多反而會造成酸性體質,而增加脫髮的機率。
 
4.減少或盡量少吃甜食:過量的糖分攝取(尤其是果糖)會造成額頭禿,相關研究已經證實糖分的攝取會對頭髮有負面影響。
 
5.多吃富含纖維質及維他命 B、C、F的食物,例如海帶、海鮮類、洋蔥、牡蠣、蛤類、豆類、內臟、深綠色蔬菜等食物,也有助於頭髮健康。 想要擁有一頭健康亮麗的頭髮,除了要注意吹、整、染、燙等頭髮整理的細節外,也別忘記要多吸收頭髮必需的營養素;頭髮的養分不夠,再怎麼護理也不會漂亮的!
 
來源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4CNsRp.LFUL4Biu00r5f6g--/article?mid=6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