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腰的處理小撇步!

閃到腰除了吃西藥(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之外,就是做復健治療,另外還有一種治療方法也滿有效的,就是去桃園的壢新醫院找復健科曾凱平主任,曾主任的另類穴道按壓法粉有效的,但是按壓過程之中會很痛,但是按壓之後會很快恢復的,不過就是不知您的居住地在那裏?是不是方便去找 曾 醫師...保重了,其實您可以試試熱敷效果也可以啦!!

 

看西醫吃藥,主要有兩種藥,一是止痛劑,另一個是肌肉鬆弛劑,服藥後很快就不痛,但是仍會感覺不靈活,有時連穿鞋都有點難(彎不下腰)。最好在床上做一些柔軟操,就可以慢慢的恢復了!

腰閃傷(急性腰扭傷)
發生原因:發生腰閃傷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運動前的熱身做得不夠;或是抬重物時的準備動作不足,導致身體重心失去平衡。

症狀:

     1. 嚴重者閃到腰之後會造成椎間盤突出,卡壓到腰椎神經,造成抽痛,甚至擴散到腿部,形成腰腿部酸抽痛,站立困難。

     2. 輕微者即是背部脊椎的韌帶、肌肉扭、拉傷,造成局部疼痛,或作某一姿勢時,會感覺疼痛,但是可以站立。
緊急處理:熱敷,此處不建議用冰敷,因為冰敷會造成肌肉痙攣。

治療方式:
中醫 古語說:「連續臥床三日」,臥床是避免讓腰部再度承受力量,使腰部放鬆、休息。
西醫 冰敷可以消腫、止痛;另可以用雷射、電療法治療。
治療時間:輕微者2─3日

以下為閃到腰的四個療法,僅做參考之用:

     1.按摩法:閃腰者取俯臥姿勢,家人用雙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和小腿後面的肌肉,按摩幾次後,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幾次。

     2.背運法:讓閃腰者與家人背靠背站立,雙方將肘彎曲相互套住,然後家人低頭彎腰,把患者背起並輕輕左右搖晃,同時讓患者雙足向上踢,約3~5分鐘放下,休息幾分鐘再做。一般重復幾次之後,腰痛會逐步好轉。

     3.熱敷法:用炒熱的鹽或沙子包在布袋裏,熱敷扭傷處,每次半小時,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燙傷皮膚。

     4.藥物外敷法:取新鮮生薑,將內層挖空,把研細的雄黃放入生薑內,上面用生薑蓋緊,放瓦上焙乾。把生薑焙成黃色,放冷,研細末,撒在傷濕膏上,貼患處,痛止去藥。

 

資料來源:草本王朝

 

到腰的處理方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3448dCIEU

闪到腰了如何处理

http://www.jk3721.com/html/shenghuoxiaochangshi/jiankangxiaochangshi/201009/22-sdylrhcl_19536.html

閃到腰的處理方式 

http://mypaper.pchome.com.tw/kenny0711/post/1321144566

 

1477087050    

 

本文引用自[晴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QWnHTUGEGRSOjZzXS.AXNIG.Sg--/article?mid=5553&next=5511&l=f&fid=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