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暗淡無光有時是衰老的跡象,但是它們也有可能是一些重病的跡象,例如貧血、充血性心力衰竭、糖尿病、肝病和營養不良等。


 

指甲的大部分呈白色,但周圍顏色較暗,這種情況預示著肝炎等肝病問題。在這張圖片中還可以看到手指發黃,這是肝病的另一個跡象。


 

真菌感染是導致指甲發黃的一個最常見因素。隨著感染不斷惡化,甲床有可能會慢慢縮小,指甲變厚、變脆。黃指甲還可能預示著嚴重的甲狀腺疾病或者牛皮癬等更加嚴重的疾病,但是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指甲出現藍色條紋說明身體缺氧。這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的跡象。


 
 

指甲表面凸凹不平可能是牛皮癬或者炎性關節炎的早期跡象。牛皮癬是一種皮膚病,10%的牛皮癬都是從指甲開始發病。


 

乾燥易碎的指甲經常發生斷裂是甲狀腺疾病的一種跡象。如果指甲既易碎,又呈現黃色,則更有可能是真菌感染。


 

指甲周圍的皮膚明顯發紅,而且出現腫脹現象,是甲襞發炎的跡象。這可能是狼瘡或者另一種結締組織紊亂導致的結果。


 

指甲下面出現黑色條紋,應該及早進行檢查。有時候它們可能是由一種最危險的皮膚病――黑素瘤引起的。

 
 

咬手指甲可能只是一種老習慣,但是有時它可能是長期焦慮的一種表現,這種現象可通過治療得到改善。咬指甲或者撕指甲可能還跟強迫症有關。如果你無法阻止自己這樣做,不妨把這種情況告訴給醫生,讓他來幫助你。

1477087316  

本文引用自[晴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989896/article?mid=7149&prev=-1&next=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