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y you.


文字、攝影 / 駐站作家 Lazy cat

炙熱的太陽快把人給曬昏了,沒有食慾的時候,還得為下一餐要吃甚麼而煩惱嗎?,平日懶得下廚,就趁假日做一些美味又耐放的菜吧!這樣,當週間忙碌工作結束,回家就可以只花少少時間準備晚餐還兼顧營養與色香味呢。


圖一 by you.


椒類,是富含抗氧化物質的好食物,身邊雖然很多朋友們都覺得椒類有一種難以親近的味道,我卻覺得椒類的色澤、甜味、水分和口感,不管入中國菜餚或西式菜色,都是稱職的配角,不過,配角當然也有升級為主角的時刻。

圖二 by you.


這道少油煙又容易做的小菜,假日花一點時間作個四人份的份量,可以在冰箱放約三天,不僅可以單吃,也可以在做好後加入其他肉類烹煮,切碎後也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是一道冷熱皆宜、吃法多元的夏日小菜。

圖三 by you.


食材準備:
青、紅、黃椒各一顆
蒜頭兩顆切片
白酒約1/4杯 
義式蕃茄糊或蕃茄醬一杯(罐裝)
香草(義式香菜、百里香及羅勒(也可用九層塔代替)少許)
鹽與胡椒
橄欖油兩大匙


圖四 by you.


作法:
1.      椒類洗乾淨之後去子,並切成略寬的條狀
2.      熱鍋,放入兩大匙的橄欖油後將蒜片爆香
3.      加入三色椒以中火拌炒個一分鐘
4.      將白酒倒入鍋中,等酒精揮發後,放入一杯的蕃茄糊
5.      蓋上鍋蓋悶煮個兩三分鐘
最後加入香草後拌炒一下再加進少許的鹽與胡椒就完成了。


圖五 by you.


蕃茄適度的酸味、香草的清香與三色椒的甜味,絕對可以挑動人們的味蕾與不振的食慾。

圖六 by you.


這道小菜,從頭到尾只要15分鐘就可以完成,吃不完的話,以密封容器放進冰箱,冰涼的口感也別有一番滋味。

圖七 by you.


還有,早上起床時,把事先做好的三色椒切碎拌入炒蛋裡面,也會是很爽口的一道早餐呢。

本文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maobao2/archives/9402709.html



arrow
arrow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