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布的醫學研究說,孕婦每天吃一份高品質的黑巧克力有益健康,也能免於可能的高血壓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耶魯大學「耶魯新生兒、小兒科與環境流行病學中心」副主任特瑞謝博士說,每天吃濃郁的黑巧克力,罹患子癇前症的機率降低69%。子癇前症是懷孕期主要併發症,會引發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影響高達8%的孕婦。

研究說,咖啡鹼主要效果包括利尿、刺激心肌與血管舒張,巧克力裡的化學物質還有可降低血壓的鎂、有效抗氧化劑黃酮等。

特瑞謝說:「由於巧克力產品中的可可含量有相當大的差異,很難自行回報巧克力與可可攝取量。」

她說:「巧克力越黑越好,越高度處理,脂肪越多、糖分越高、咖啡鹼含量越少。」她還說,巧克力的可可鹼濃度從0.15%到0.46%不等。

研究總結道:「我們從這些孕婦群中觀察到,從臍帶血清中的生物指標咖啡鹼含量,測量出的巧克力攝取量,與子癇前症風險較低相關。」◇(http://www.dajiyuan.com)

 

6/15/2008 9:40:24 AM


摘自[大紀元新聞網]http://www.epochtimes.com/b5/8/6/15/n2155219.htm


※感謝【預產期100年八月】的媽咪"Cherry Liu"提供



 

arrow
arrow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