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箱裏待過的洋蔥就不會嗆眼睛。
  

我在貝太廚房上看到的,難怪我從來不覺得洋蔥味道重。
  

去生薑皮可以用啤酒瓶蓋或者金屬的條羹.要是菜粘鍋底,在入油前塗一遍薑,就不會粘了。
  

煮雞蛋時在水裏下點鹽(幫助蛋殼裏的小孔呼氣)火不要開得太大,煮出來的雞蛋的蛋殼都不會破。
  

用細細的砂紙擦瓷磚上的油垢,很好,並不會傷瓷磚。
  

煎雞蛋時,灑幾滴熱水于蛋周圍和麵上,使蛋既完整又嫩滑。
  

幹海帶泡開後,最好不要洗,用原湯煮容易煮爛,如果已洗過,煮的時候往鍋里加滴醋,很快會煮爛。
  

炒藕絲時,邊炒邊略加清水,不但好炒,且藕絲又白又嫩,再加上點蔥末、薑末和食醋,便色香味俱佳了。
  

魚鱗不易刮乾淨,如果把魚放在冷水裏泡2小時,水中放些醋(每升水放一湯匙),魚鱗就很容易刮乾淨。 
  

將豬腰或牛腰切好後加入少許白醋,然後再用水浸泡10分鐘,這樣,腰身會發大變白,炒熟後無血水,體頭也大,且色潔脆口。 
  

洗香菇朝一個方向攪,沙易落下。
  

燉老鴨時,放入幾隻螺獅一同燉,任何陳年老鴨也會很快燉得酥爛。
   

甲魚洗淨後,用其膽汁塗甲魚周身,再在清水中漂洗一下,比用酒去腥好。
  

煮火腿皮不易爛,如在下鍋前皮上塗一層白糖,效果就很好。 
  

切煮熟雞蛋、鴨蛋、皮蛋,先將刀在開水中燙熱後再切,蛋就不會碎,且光滑整齊。 
  

烹調魚時,往鍋裏放一湯匙牛奶,不僅可除腥味,而且魚肉會變得酥軟白嫩,味道格外鮮美。 
  

煮牛肉時,鍋內同時放入少量用布袋裝好的茶葉,不僅能使牛肉很快煮爛,而且肉味更鮮美。
  

豆腐下鍋前,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便可除去鹵水味,這樣做出的豆腐口感好,味美香甜。 
  

炸饅頭片時,先在冷水裏浸一下,再入鍋炸,這樣炸好的饅頭片焦黃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煮雞蛋時,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熱水裏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也易於剝掉。
  

菜湯做鹹了,拿一個洗淨的土豆切成兩半放入湯裏煮幾分鐘,湯就由鹹變淡了炒絲瓜用鐵鍋就會黑?俺的秘訣就是用不沾鍋,呵呵!!
  

剛才在煮麵條,突然想起:煮完麵條的水可以用來洗碗,因為那是堿水,去油膩的效果一流。就是普通的掛麵之類的,不是速食麵哦。 
  

洗桃子的時候,先用鹽水泡一會,桃子上的絨毛會很容易洗淨。
  

在醬油和醋的瓶子裏分別放入兩段蔥白,醬油和醋就不會發黴了.
  

說個超級實用的:夏天飯菜比較容易變質,在炒菜時用薑熗一下鍋,炒的菜就不容易變酸了。
  

土豆用水泡一會,然後在抄就不粘鍋了。補充:是切好的土豆絲泡一下。把表面澱粉沖了就可以了,還不會變色。藕也一樣。
  

做水果沙拉,蘋果很容易氧化變色,一個辦法是:蘋果去皮洗好後,放在淡鹽水中浸泡2分鐘.再取出來,就很長時間不變色了 
  

煮雞蛋後,把蛋用冷水沖,剝蛋的時候蛋白不會粘在蛋殼上。以前我們都用這個辦法,上次我看見電視裏專家說是錯的,應該用熱水燙一下再煮就行了。
  

燜米飯時放一小塊冰糖,煮熟後飯會有一種香味,有韌性,很好吃。
  

耦皮可以用方形的筷子棱來刮,又乾淨又方便,土豆皮用洗碗的鋼絲球一搓就掉了。耦和土豆都先用水淋濕。
  

鹽的妙用
  1、葡萄外面有一層農藥很難洗的,用鹽水泡一下,就好洗多了。
  2、貝殼類的東西多沙,也用鹽水泡半個小時,就能去沙了。
  3、起油鍋時,放些鹽,可防止油濺出來。這個好象不太好用。
  絲瓜炒或燒湯很容易變黑,只要在炒之前灑些鹽捏兩下,再用水沖一下就好了,炒出來的絲瓜顏色嫩綠,吃上去也不會很糊爛,燒湯也一樣。
  

洗水果一定要泡一會兒,以前是用淡鹽水或者蘇打水泡,現在用西安開米的綠色的蔬果,不要用太多啊,我一次只滴一至兩滴,水果洗得特別乾淨,尤其是葡萄,看看洗過的污水就知道有多髒了。
  

炒黃瓜想炒脆一些的辦法是,黃瓜切成片後,放鹽醃一下,再炒的時候就不用放鹽了,而且炒出來,非常脆口。 
  

剝洋蔥的時候,把洋蔥放到水裏剝就不會辣到眼睛,很靈的喔。
  

 有一個笨方法,屢試不爽:用一個金屬湯勺,半球形的那種,把雞蛋打在裏面,放到水裏去煮(如果勺子柄是那種可以掛在鍋沿上的就更好了),等雞蛋凝結了之後 就會脫出來,很方便的,做出來的荷包蛋形狀很漂亮,而且鍋裏面還沒有絲絲絮絮。不過如果勺子不是很光滑的話,可能會沾在上面,能抹一層油再打入雞蛋就 100%完美。
 

切煮熟雞蛋、鴨蛋、皮蛋,也可用一根細繩,輕輕壓下,蛋既不碎,也好看。 
  

燉鴨子湯的時候放些酸白蘿蔔,湯不膩很鮮刮土豆皮用鐵的湯勺; 
  

油熱後下菜前先放一點點鹽油就不會濺得太厲害; 
  

萵筍切好後放鹽使勁揉幾下二三分鐘後再清洗這樣萵筍脆脆的很好吃; 
  

凡是與雞有關的如雞蛋、燉雞湯等放些白胡椒粉會很香

1477087006  

本文引用自[晴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989896/article?mid=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