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前言] 睽違多年…再次提筆寫下對媽媽的感恩


已不記得上一次提筆是何時了,也許是國小或國中的事了吧

這些年經常和媽媽聯絡,6年前當自己當上媽媽時…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

感謝::痞客邦[獨創館]::讓我有機會在即將成為2個孩子的媽時

在母親節即將到來的前夕,好好述說媽媽的辛勞…


1477087027


我的媽媽在我7歲時改嫁,雖然從此分隔兩地

但我還是一直能夠感覺到母愛…

從小時候寒暑假和媽媽一起過到長大從沒間斷的電話

我只能說我的媽媽用心良苦而且非常勇敢

以及有過於常人的毅力、耐心、愛心

畢竟當初很多親戚非常不諒解媽媽選擇離開

小時候我也是很不能體諒媽媽無法時時刻刻陪伴我成長

幼小的我常常覺得「為什麼別的同學可以吃到媽媽中午送的便當?」

「為什麼常聽同學或親戚的小孩說到『我媽媽說…或我媽媽最…』

而我卻只能在一旁陪笑甚至扯謊才能融入…?」

殊不知,我根本不清楚或忘了我媽媽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


1477087027


捱過了國小最難過的時候…我因為搬家和舅舅家成了同社區的鄰居

這時即將成為小六生的我有了表姐妹的陪伴

每年也最期待媽媽回娘家的時候,因為舅舅家離家不遠

所以也不會再有媽媽被親戚拖住無法即時來接我的情形了

以往媽媽的來電不論是白天或晚上總是有著無限的關懷及思念…

但到了國中叛逆時期,我卻將媽媽的苦心解讀成嘮叨

甚至自己減少一年兩度和媽媽相處的時間

結束學業之後,和媽媽相處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

這點讓媽媽感到既失望又難過也很無奈…


1477087027


我對媽媽的矛遁直到認識孩子的爸之後才開始好轉

因為孩子的爸比我更缺少母愛

所以讓我深深感到我算是幸福的人,應該惜福才是

自從21歲時第一個孩子在妊娠7個月時突然胎死腹中

我和媽媽分別在電話兩頭痛哭成了淚人兒

從此,我和媽媽之間那一道牆也瞬間消失了

4年後,我再度即將成為媽媽…

從孕期開始,媽媽也很常打電話慰問、關心

因為老公沒法一直陪在身旁

媽媽也變成我吐苦水、發牢騷的對象

終於,在炎熱的8月Jolie寶貝誕生了

媽媽丟下手邊的工作從台灣的另一邊趕來幫我坐月子

可惜只留了廿天又因工作要離開

臨走前,媽媽捨不得的叮嚀給了我初為人母的勇氣


1477087027


之後,我因為照顧孩子、打理家務而疲倦不已時

媽媽總會給我鼓勵並且分享她的經驗讓我知道

藉此也把她的勇氣給了我

感謝媽媽一直以來的陪伴,妳是最辛苦也最偉大的媽媽

就在今年即將成為2個孩子的媽的我

更能體會媽媽的辛勞

因為我擁有不一樣的愛,所以更加能體會~

也因此了解母愛的重要及偉大

一直以來,我都無法陪在媽媽身邊過母親節

也沒送過什麼特別的禮物

希望今年的母親節給媽媽送上這篇特別的文章

讓媽媽知道~我好開心媽媽一直以來的陪伴及關懷

媽媽~妳真偉大!我愛妳!!


t1844373293    

arrow
arrow

    戀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